M7高速碰撞起火三人遇难?问界的“安全神话”破灭?

玩车情报局 2024-04-28 11:09:51

有网友26日在社交平台视频爆料,一辆黑色问界M7在山西省运城市下属的夏县高速路上追尾一辆大车,问界M7前机舱着火。追尾的前车到底是什么车?有人说是油罐车,有人说是洒水车,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

随后有疑似遇难者妻子在社交媒体发帖称,事故车是一辆只买了三个月的新车,事故导致其丈夫、两岁的儿子和弟弟不幸遇难,希望寻求目击者和相关信息,希望能够了解事故的真相。

而从后续的救援视频来看,这款车疑似发生了车门锁死的情况,门把手也没有弹出,救援人员选择了破窗救人,但是结果可能不尽如人意。

事发车型是问界M7,有网友指出,这款车是问界M7 Plus 五座版本,而且不是智驾版本,因为车的侧方没有银色的摄像,但是这是新款的M7,而不是老款的M7,在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新款M7在安全性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升级,全车潜艇级热成型钢占比24.4%、高强钢和铝合金占比80.6%。同时引入CBS(复合车身解决方案)复合车身材料,全面优化碰撞防护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余承东曾经表示,华为有着严苛的质量标准,到目前为止问界还保持着0自燃的记录。“问界的车型还没有一辆车出现被烧掉的问题,有一次商场着火,是商场其他地方着火,把我们的车烧了。”余承东说道。

当然了,本次事故从目前来看,不算自燃,而是碰撞起火,而且电池并没有起火,而是其他零部件,像是燃油管道泄露导致的起火,所以把它归结为自燃是不合适的。

但是在此次事故之中,还是有很多疑问没有解开,比如说气囊到底有没有弹出,车门到底在事故之中能不能打开,本身车辆没有发生爆燃,为什么会出现网传的三人遇难的情况?车辆的AEB功能到底有没有工作?还有很多的问题,值得我们去探究,去深思。

4月28日,问界客服回应:已成立专项小组跟进核实,会跟交管部门配合进行调查工作。当然了,我们还是要等待华为问界官方的事故说明,因为目前所有的信息都是网上来的,很多细节的真实性,有待考究。目前事故车辆当时的时速也不知道,就以现在的信息,将问界M7的安全性完全否定,也是不严谨的。

2 阅读:3382
评论列表
  • 2024-04-28 15:10

    养一堆营销号和水军天天吹牛B追尾车头硬,把大货车都顶翻了,天天吹放手智驾自动避让,这下不吹牛B了

    秀爽 回复:
    你的眼睛捐了吧,m7不是智驾版,人为因素才能造成追尾相撞,你撞人家干嘛
    刘德华华仔老大 回复:
    人家只是对吹牛不满,智驾只是其中一部分,你什么理解能力?
  • 2024-04-28 14:30

    26号出的事,2天过去了,应该是找官方解决不了才找媒体曝光,一曝光就第一热搜

    安静丶 回复:
    人家都说了要个公道,说明找过官方回复不满意要么就推脱,现在上热搜了闹得沸沸扬扬几个厂商还在甩锅,可说明私下怕都不怎么搭理你
    用户13xxx03 回复:
    不说结论,真像能先给出吗?过路车的视频和救援过程能详细说吗?能公布给大众吗?
  • 2024-04-28 14:46

    问界前面是不是不让挂华为两个字了?宣传的时候可都是华为问界啊 不是说赛力斯

    此去经年 回复: 习惯
    行业百草枯华为
    习惯 回复:
    我瞎还是你瞎,再说一遍问界是赛力斯的,
  • 2024-04-28 14:40

    号称世界上最安全最智能的智驾在高速犯了傻,突其不意的撞击,让它脑袋懵掉了,忘了降窗和弹出门把手,人被烧S,投胎遥遥领先

    19 回复:
    网上查了下,问界分plus和MAX两种,事故车plus不带华为智驾,被宣传套路了。[笑着哭]
    用户92xxx56 回复:
    这不是你们最拿手的吗?轮到自己身上受不了?[得瑟]
  • 高一 45
    2024-04-28 15:50

    既然推智驾,又何必设门槛,吃相太难看

    你好 回复:
    门槛个屁,就是一堆充电宝,加沙发彩电,我至少买个成熟产品行不。至少前面有小白鼠尝试过。这三个人说实话,死的一点也不冤。我以前就在京东方工作,三星华为都是京东方客人,要求标准完全不一样。
  • 2024-04-28 14:41

    电车不分高低贵贱,都标配一键火化功能

  • ky 39
    2024-04-28 18:40

    工业垃圾,谁还在忽悠韭菜们电车是省钱的

  • 2024-04-28 18:11

    余大嘴的遥遥领先误导很多人

  • 2024-04-28 18:43

    宗教企业

  • 2024-04-28 16:56

    本来一个垃圾车被神话了

  • 2024-04-28 12:18

    电车确实好[点赞][点赞][点赞][大笑]

    刘德华华仔老大 回复:
    华为好,华为燃油也好
    蜕变 回复:
    这种事故油车一样的结果,这车电池也没碰撞起火啊!你兴奋个什么劲啊
  • 2024-04-29 00:47

    没出事的时候,华为问界怎么怎么牛逼。出了事,这是赛力斯,不是华为。

  • kzy 29
    2024-04-28 12:32

    光是照片中车头燃烧,电池没有爆燃,怎么可能救不出人?旁边有人在破窗救援的吧。估计是爆燃速度太快,车里3人来不及逃生或被救援吧。

    快乐 回复:
    一个窗也拽不出人。系统怎样知道出事了然后弹出车门?
    kzy 回复: 快乐
    华为车子说明书上写的,碰撞事故后自动解锁车门。
  • 2024-04-28 14:33

    我还是纳闷 特斯拉飚那么狠 那么多事故撞死好几个 司机反而都跳脚骂刹车失灵 到底哪个车更安全

    醉迷你的美 回复:
    言之有理[点赞]
    快乐 回复:
    要怪问届刹车嘛?不转方向,不刹车,直撞。什么意思?
  • 2024-04-28 20:59

    这三人中毒太深、被洗脑太彻底了,竟然不听劝自己掏钱为表示对教庭虔诚而卖命,实在可悲!!!

  • 2024-04-29 08:01

    华为营销和水军都是甲天下

  • 2024-04-28 15:20

    他喵的潜艇级钢材,想让我想起零几年第一次上班的时候,造自行车的老板开会大言不惭的讲,公司自行车用的是钛合金材质,业内遥遥领先[呲牙笑]

  • 阿邦 27
    2024-04-28 22:54

    一次事故打回原形。

  • 2024-04-28 11:57

    足足两天,才得知。热度压的非常厉害。

  • 山水 23
    2024-04-29 10:21

    责人先责己。纵然其他人有一万个错,你不去追着撞他,也不会有这事。寻求事情的真相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但心态要端正。

  • 2024-04-28 19:54

    媒体测试的时候120都会自动刹停,这为什么就不会刹停了?自动驾驶的路还很长!练好手动挡才是真本领[呲牙笑]

  • 2024-04-28 18:12

    遥遥领先是过度营销

  • 2024-04-28 18:01

    事故确认让人痛心,所有车企都会发生事故,有些水军把事件夸大,恶意诋毁,希望中国车企加油吧

    黄姥姥 回复:
    不会又拿"友商故意找人制造车祸"泼脏水吧!教庭信徒完全没有人性了,为资本家赚黑心錢成了恶魔一堆!
  • 杀狗 19
    2024-04-28 15:27

    恭喜车主得偿所愿[鼓掌]

  • 2024-04-28 15:26

    谣言,都是敌对势力故意抹黑华为,美的太坏了[得瑟]

    19 回复:
    美的表示:我卖空调,又不卖车,有必要黑华为么。[笑着哭]
  • 齐喑 18
    2024-04-29 11:39

    遥遥领人

  • 2024-04-29 12:31

    智驾送人去西天!

  • 2024-04-29 13:07

    别的不说,别真硬,AB柱没变形

  • 2024-04-29 00:12

    就怕这类事故会越来越多。另外,现在新能源车销量这么高,随着电池、电路老化,过几年自燃风险会越来越高。

  • 秀爽 17
    2024-04-29 13:13

    不是智驾车,是人为驾驶才会追尾🙏

  • 2024-04-28 14:22

    买新能源车是没问题,但智能驾驶还是算了,还是有人操控的最靠谱

  • 2024-04-28 17:54

    电子产品遇到极端情况都不稳定,还有电子元件老化的问题[静静吃瓜]

  • 2024-04-29 06:26

    洒水车有无放标识?小车司机是否操作不当?先弄清楚这两个问题,不要瞎嚷嚷。

  • TA25 16
    2024-04-29 09:10

    本身就是吹牛的,出事就不是自己的事,那次不是这样说?

  • 2024-04-29 09:33

    本来就是神话

  • 2024-04-28 14:25

    速度太快了,神仙也救不了!

    水疗专家 回复:
    是啊,别人高速都开60码的
  • 情韵 14
    2024-04-28 17:46

    就想问问余总您开的是问界吗?

  • 2024-04-29 11:57

    出了事就别说华为问界了,赛力斯问界,他们这种合作模式的好处体现出来了,没出事前大嘴把问界宣传得像是华为的车,出了事后甚至都不用回应,你买的低配没用华为免死高阶智驾,车又不是我造的,完美脱身

    习惯 回复:
    去年的新闻你都没看?任正非早就声明华为不造车,也不让任何汽车挂华为的名字,所以没有华为问界一说
  • 羽诺 13
    2024-04-29 20:27

    别买他家的,缩水

  • 2024-04-28 18:43

    能怪外界能推卸责任,就绝对不承认自己存在问题。常识都知道。就算这个是司机自己高速追尾,第一时间发帖要求问责的是问责车厂,而不是找司机责任。

  • 2024-04-28 16:44

    问界汽车总是和华为连在一起,华为总是和情怀连在一起。华为是优秀的企业,但问界就不好说了,原来早车叫东风小康,面包虫,后来换了个名字叫赛力斯,出过越野车也叫赛力斯,品质嘛就呵呵了,合作单位有一辆,车型和问界很相似。后来和华为合作了,产品改名问界,更多的是华为的情怀,如果知道原来企业叫东风小康,好多人估计就不买了。当然车辆品质比东风小康要好得多[点赞][点赞]

  • mintZ 10
    2024-04-28 12:47

    确实,小米的车出问题的时候,就是技术不行

    cougar5811 回复:
    你这话说的,华为没有1000多的手机吗?一样质量很好
    cougar5811 回复:
    支持小米就是间接支持高通等一票美国公司,支持小米就是变相打压国内相关产业链!
  • 2024-04-28 11:53

    电子车门、没电怎么能打开、

    世界波 回复:
    那方面过百万的雷克萨斯为什么也打不开[呲牙笑]
    YQ 回复:
    车门内部有手动开关,百分之九十的人不懂如何开,那个广西雷尔法起火实际两边车门可以手动打开,货车司机不懂[得瑟]
  • 2024-04-28 19:52

    不要再神话智驾,把自己的生命掌握在自己手里多好!

  • 恒心 10
    2024-04-29 11:04

    不是高速碰撞,是极速碰撞。

  • 2024-04-29 04:20

    最早的华为手机,我就做了小白鼠 找客服售后不解决还被他们嘲讽 爱国也需要自己付出代价的

  • 2024-04-28 14:16

    这样撞法 有这样的后果很正常啊,当年过百万的雷克萨斯比这还烂

  • 2024-04-28 12:58

    华为智能甩锅死机了?

  • 2024-04-28 12:25

    从来就没有过安全,哪里来的安全神话?

  • 2024-04-28 11:13

    据说是国道,不是高速。

    你的爷 回复:
    国道开110多?
  • 2024-04-28 16:44

    不管是开油车还是电车都要小心一点,慢一点。

  • 2024-04-28 12:41

    车门关健、出事故后内外都能打开不知道每年能减少多少人死亡

    世界波 回复:
    这样撞法 有这样的后果很正常啊,当年过百万的雷克萨斯比这还烂
  • 2024-04-28 15:50

    今天都官宣了,AEB在85公里以下才有用。

  • 2024-04-28 18:36

    是増程和没有智驾

  • 2024-04-28 15:24

    燃油管道?

    神一样的男人 回复:
    增程汽油发电机的燃油
  • 2024-04-28 15:10

    有图不一定有真相

  • 2024-04-28 18:15

    原文都说了,是车的驾驶员追尾,他自己的问题

  • 2024-04-28 20:19

    有事夏迎春无事钟无艳!

  • 2024-04-28 12:42

    不应该从底下烧起吗?

  • 2024-04-28 12:53

    车没有问题,人的问题

  • 2024-04-28 11:23

    应该是1.5的燃油充电宝设计有问题

  • 2024-04-28 11:20

    网络空间也是诚信的空间,希望对这个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希望后续报道不要让网民失望。

  • 2024-04-28 11:22

    造车新势力嘛,有一点点问题很正常的嘛

  • 2024-04-28 14:17

    中华有为

  • 有一说一,车子质量还是过硬的,但是如果车门没解锁那就是设计理念有大问题。出事故没有解锁车门,任何理由都是狡辩。

  • 2024-04-28 12:17

    对,没有应急车道,明显不是高速

  • 2024-04-30 00:31

    安息吧,下辈子别做白老鼠

玩车情报局

简介:爱玩的人,都在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