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确定武汉为全国性中心城市,鄂北、十堰、襄阳、随州5大总部迁省会

热议资讯 2023-08-04 15:04:57

说到我国的城市层级,其实存在很多种不同的划分标准。例如,一线、二线、三线城市,超大城市、特大城市、中小型城市等。那么我国330多个地级市以上城市,又有哪些城市可以称之为全国性的中心城市呢?

截至目前,中央累计批复了9个国家中心城市,其中,湖北省会武汉市就是其中之一。当然,拥有1373万常住人口,1.88万亿元GDP的武汉市,能够入围全国性的中心城市也是其硬核实力的支持。

那么你知道武汉雄厚实力的背后,鄂北地区的襄阳、十堰和随州等兄弟城市,都为老大哥城市做出了哪些贡献吗?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① 东风汽车公司(十堰)

说到省内城市,迁入省会武汉的总部单位,就不得不不说东风汽车公司。东风汽车,是湖北省第一大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5500亿元,拥有12万多员工,是全国第三大汽车集团。

而这家大型中央企业原来的总部驻地,是在鄂西北地区的十堰市,前身是著名的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这家公司诞生在三线建设时期,最早创建于1969年,在十堰市创业发展了近40年,在2006年总部迁入省会武汉。东风汽车的到来,对武汉的产业发展的助力是巨大的,也让武汉一跃成为可以媲美长春、重庆和上海的国内领先的汽车工业城市。

② 中铁十一局集团(襄阳)

在我国有两支实力雄厚的铁路建工国家队央企,一个是中国中铁集团,另一个是中国铁建集团。其中,中国铁建集团旗下的一个,年施工能力在1000亿元以上,员工1.8万多人的子集团——中铁十一局的总部就是在武汉市。

中铁1-10局是隶属于中国中铁集团。中铁十一局,前身是铁道兵一师,是中国铁建集团旗下编号第一位的工程局。这家企业原总部驻地是在,鄂北地区的襄阳市,在2004年公司总部整体迁至武汉。中铁十一局的到来,也大大提升了武汉市在全国建工领域的影响力。

③ 湖北银行(襄阳)

很多襄阳的朋友,回忆一下10多年的襄樊城市街道,可能会有襄樊城市商业银行的印象。就像现在发展比较好的上海银行、杭州银行、南京银行、汉口银行等一样,都是有很强地域属性的城商行。

2010年,湖北省整合省内城市商业银行资源,将包括襄樊城商行在内的银行一起,合并组建成立省级的城商行——湖北银行,总行设在省会武汉。湖北银行作为一家省级城商行,与汉口银行、天风证券、长江证券等一起助力武汉市,成为中西部地区的一个区域性的金融中心城市。

④ 汉江集团(丹江口市)

在武汉市有一家隶属于长江水利委员会的企业,那就是汉江集团,也是一个中央驻地鄂的企业。这是一家资产规模超过600亿元,员工有近8000人大型企业集团,下辖有24个成员子公司。

这家企业是伴随着丹江口水库的建设而成立的,前身是水利部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也就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最早的驻地是在十堰市代管的丹江口市。如今,汉江集团的总部设在武汉市东西湖区。这家公司的到来,也为武汉市创造了众多的优质工作岗位,助力了武汉总部经济的发展。

⑤ 程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随州)

随州市,是一个只有200万常住人口规模的鄂北小城,相比于兄弟城市十堰和襄阳,在全国的知名度相对较低。但是,随州市是我国著名的专用车制造基地,在业内很有影响力。

其中,总部设在随州的程力汽车集团,将其旗下的程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了武汉市。程力重工武汉基地,占地1000亩,有员工3000多人,具备年产3万台各类专用车辆的能力。虽然相比于上述的4个大型总部单位,随州的贡献较小,但这也都是实实在在的就业和GDP的。

写在最后

其实,武汉市发展成为全国性的中心城市,是在意料之中的。武汉位于华中腹地,九省通衢,坐拥长江黄金水道、京广、沪汉蓉等国家干线铁路,区位优势可谓是首屈一指。GDP和人口方面,在中西部仅次于成都,中部6省遥遥领先。

当然,武汉的成功也离不开省内众多兄弟城市,特别是鄂北襄阳、十堰和随州的支持。正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武汉如今位列全国8个超大城市序列,未来在城市功能疏解瘦身的过程中,也应该更多的反哺和支持一下鄂北地区的经济发展。

猜图:这是湖北省内哪一个兄弟城市的标志性建筑?

除了我们提到的5个总部单位之外,你知道武汉市还有哪些知名的总部单位,也是来自省内的兄弟城市吗?也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爱家乡爱湖北,从熟悉湖北的方方面面开始,了解更多湖北的发展,也欢迎大家关注小编后续的内容!

声明: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删除。

108 阅读:103226

评论列表

唯武独尊

唯武独尊

267
2023-08-05 08:46

为了武汉的发展把下面的血都抽干了,最悲催的属十堰市

小乔 回复 08-06 10:23
确实,两大老牌集团都搬走了。

绯红 回复 09-03 10:22
搬回来是不会搬了,十堰这地块还是不适合,太窄了!加上现在私家车又多,你路上半挂掉个头都费劲!

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

110
2023-08-05 05:44

武汉把全省所有好的资源全部吸收了过去,襄阳就不说了,看看十堰现在萧条的。

明天。继续, 回复 09-04 12:54
要不是三峡大坝搬不走 现在也是武汉的了[不开心]

八月迷情。 回复 08-05 21:17
这不和成都一样嘛,吸血鬼[得瑟]

永远的永远

永远的永远

84
2023-08-06 13:32

都不要胡说八道,大家作为武汉省湖北市十堰区,襄阳区,随州区等的一员,要为武汉省的发展做贡献的,以后大家出门,别人问我们哪里的,我们要挺起胸膛说是武汉省的。

高考成绩不到750的学渣 回复 08-11 07:44
这是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不被武汉抢走,也会被长三角和珠三角抢走。比如东北的很多企业和人才都跑到长三角和珠三角了。[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1xxx75 回复 08-22 00:24
真牛逼你就学重庆,能学到手我才服你。

朋友

朋友

82
2023-08-06 10:18

湖北省集中全部资源发展武汉,然后其他城市全部被抽干,成为一个头大身子小的畸形省!

不甘如何沉淀 回复 08-11 22:03
直接点名洪湖、仙桃2个分洪点,每次雨下久一点都瑟瑟发抖[笑着哭]

创E 回复 不甘如何沉淀 09-04 10:31
精辟

物是人非

物是人非

57
2023-08-06 03:44

中铁11局和襄樊银行不被武汉抢过去,至少能给襄阳增加3000亿的GDP量,现在湖北至少还有一个二线城市

樱岛楚水 回复 08-07 18:22
首都定西安或者定南京,北京不出三年就拉胯

尐魚 回复 08-06 12:52
除了北上广深,其他最多就是二线,所谓的新一线都是自己给自己脸贴金而已

用户45xxx77

用户45xxx77

43
2023-08-05 11:05

湖北省还有惨过荆州的?吸分拆造就了现在的小荆州[笑着哭]

前世输了今生丶 回复 08-22 23:26
监利人认可你的说法[呲牙笑]

祖中 回复 09-09 22:58
你家肯定在玉桥[鼓掌]

高昂

高昂

40
2023-08-05 13:41

十堰应该是最惨的吧,两家大型企业被抢走,让武汉GDP翻了一翻

精神病医院院长 回复 08-12 19:57
是的,没搬走之前十堰人均GDP已经发到全国第三的位置了。

用户24xxx65 回复 08-07 16:48
武当山本来归在丹江口市下面,又被十堰抢过去变成经济特区了,丹江口就剩个农夫山泉了[得瑟][得瑟][得瑟]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34
2023-08-06 11:52

还是羡慕人家江苏,各个市都能和南京叫板

前世输了今生丶 回复 08-22 23:27
直接把南哥急得带隔壁邻居玩了[笑着哭]

寒号鸟 回复 09-03 00:20
江苏和山东

aierre

aierre

31
2023-08-05 08:38

襄阳市的大药房……独活

用户12xxx77 回复 08-05 15:11
有独活必有天济

浪迹天涯 回复 用户12xxx77 08-13 07:07
有卧龙必有凤雏!

何必改变

何必改变

28
2023-08-05 00:35

以后可以叫武汉省湖北市了、要是三峡大坝能迁估计也迁过去了[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3xxx31 回复 08-06 00:04
三峡集团总部早就已经迁到武汉了

晗宇 回复 08-06 10:28
以前的葛洲坝集团总部也是从宜昌迁到武汉的吧

风之剑

风之剑

27
2023-08-06 17:49

武汉的招大商,什么时候能走出湖北?

火炎焱燚 回复 08-14 14:29
除了吸自己周边的,别的地方招不来[笑着哭]

无无 回复 09-03 08:24
挖下面墙角是一流的

晴空万里

晴空万里

22
2023-08-05 06:48

十堰市工人文化宫

田伯光 回复 08-06 08:32
建议也搬到武汉去[汗]

无痕公子 回复 08-06 12:55
神农架已经划走了,归省直辖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9
2023-08-05 08:42

吸血鬼

上班那点事

上班那点事

19
2023-08-05 03:13

葛洲坝水泥也是宜昌迁至武汉

风暴甜酒

风暴甜酒

18
2023-08-10 17:12

我有个梦想:一天清晨醒来看新闻,武汉直辖了,咱湖北其他城市天亮了

瞅你咋滴

瞅你咋滴

17
2023-08-06 23:39

东风把十堰盘活,经济,消费都拉起来了,一搬走,经济拉垮了,消费还是高,折磨十堰人得很

眼里有星星

眼里有星星

16
2023-08-10 15:39

中国一汽比二汽牛逼多了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回复 09-02 21:07
也就你敢说这话。

有人的地方就有浆糊

有人的地方就有浆糊

15
2023-08-05 05:26

不是直辖市,不值一提

南方大叔 回复 08-07 07:32
这句话我挺你,让那些无知的人在那里吹,我大潜江都没说话,就潜江那石油,看他们怎么好意思继续吹。

飞扬

飞扬

14
2023-08-05 17:16

武汉卷烟厂居然没上榜?作者搞错了吧,烟草的税收不是最大的?

拉尼亚凯亚C星云18星团室女座地球人 回复 08-08 01:46
烟草税地方能得到?[汗]几乎可算解放军的第一大财政支持

用户17xxx70 回复 拉尼亚凯亚C星云18星团室女座地球人 09-10 23:51
烟草税是中央税,还会留一点点给地方的。襄阳卷烟厂一年纳税70多亿,留给地方的有3亿多点

破罐不摔

破罐不摔

14
2023-08-05 16:57

武汉虹吸全省,导致湖北发展极不均衡

用户17xxx70 回复 09-10 23:53
山东江苏相对来说均衡,广东除了珠三角那一片,其它地方也拉胯

小帅 回复 09-04 11:59
沿海发达省份,除了广东其他都比较均衡,特别是江苏,十三太保没听过吗?

◕Captain

◕Captain

11
2023-08-05 16:21

吸的十堰,永远不能翻身

问天

问天

9
2023-08-05 12:42

程力重工?呵呵这么牛啊

奇点 回复 08-09 20:39
身为随州人,都不知道有这个公司

用户11xxx75 回复 08-22 00:29
随州现在不是还有个大厂子在造军车军头的吗?

he

he

9
2023-08-05 11:51

吸血鬼

丁零当啷

丁零当啷

9
2023-08-05 21:19

中西部省份哪个不都是省会好,除了省会知道。下面城市有几个知道的

用户14xxx34 回复 09-04 03:24
你去过延安吧?延安榆林那块那边是矿多,挨着山西的。陕西也就是关中稍微强点,陕北陕南基本都是五线。

丁零当啷 回复 08-15 04:25
经济上你行吗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9
2023-08-05 08:06

为什么把总部都搬到武汉呢?

_fain_ 回复 08-10 01:17
总部在哪,税收在哪

用户17xxx70 回复 _fain_ 09-10 23:55
不光税收,总部在哪里那些企业的高收入群体会差吗

武汉娱乐啊豪

武汉娱乐啊豪

9
2023-08-06 03:56

最不像湖北的城市恩施土家族 最远 最难的城市

背影 回复 田忠权 09-02 11:51
额,都说恩施风景秀丽旅游业发达怎么还这么贫困

田忠权 回复 08-21 09:19
是呀,我是五峰县的,和鹤峰县挨着,虽然名义上是属宜昌管辖,可还是全国有名贫困县

薪尽自然凉

薪尽自然凉

9
2023-08-07 10:22

不亏是武汉市湖北市[点赞]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9
2023-08-07 10:58

别的省会是将产业转移到其它县市,只有武汉吸全省的血,打造一个大武汉。

卿鳯

卿鳯

9
2023-08-09 14:55

吹得再牛逼,你不是直辖市,你名声怎么样,外面人不知道,里面人谁不知道,吃相就不能说难看,简直是xxxxxxx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8
2023-08-05 19:49

十堰迁得不仅仅是总部吧而是产业都迁走了吧

闲暇 回复 09-16 10:14
如今猛士又迁走了。等二汽退休老人都走后十堰啥都不会剩

ぁ繁华落浕祗為妳回眸一笑 回复 08-07 09:54
总部迁走,乘用车布局武汉襄阳,十堰就只剩个商用车了

尘飞扬

尘飞扬

8
2023-08-05 07:42

孝感的三江航天

随遇而安 回复 09-04 16:23
三江是从宜昌远安搬过去的,可笑的是,总部及民用全搬去武汉和孝感,污染最大作用最大的军工却仍留在当地,到现在远安还不能多外开放

用户17xxx70 回复 09-10 23:54
三江是好几个地方的厂整合搬到孝感的,不光宜昌啊

用户34xxx65

用户34xxx65

8
2023-08-15 15:48

武汉:我们要不要想办法把三峡大坝给运过来了

扯蛋蛋

扯蛋蛋

7
2023-08-05 11:55

武汉房价是要保住的[呲牙笑]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7
2023-08-05 20:24

如果能搬的话,三峡大坝都要搬到武汉

誉龙 回复 08-06 14:59
搬到武汉,武汉就是第二个宜昌,经济发展受限

闲暇 回复 09-07 16:06
三峡集团早搬武汉了,要了大坝鸟🐦用

用户16xxx23

用户16xxx23

7
2023-08-08 07:57

我满怀希望的来到武汉,却发现工资低的配不上一个省会城市

夏东 回复 09-04 06:46
月薪2两三千还低?

转年轮

转年轮

7
2023-08-10 01:44

就这,湖北挂牌其他市的车,他还限行,最重要的是,他把大学都放在他那里,别的城市都没的汤喝

秋风

秋风

7
2023-08-14 14:23

呵呵了

横槊骁骑

横槊骁骑

6
2023-08-05 19:44

全都是些个伪命题? 1.这些企业的搬迁是靠行政命令吗?恐怕不是吧?这些企业的搬迁更多的是基于自身的发展,希望搬迁到一个具有更高的视角,更清晰的信息环境当中来实现企业价值的增值。 2.中铁11局恐怕是唯一一个靠行政命令搬迁的,那么,请问全国各个地有几个中铁没搬到省会呢?给我举个例子,出来别光拿武汉说事! 3.二汽从十堰迁出,是市场经济的必然结果,本身,第二汽车制造厂建在十堰,就是出于国家在战争时期的需求,在没有大的战争威胁情况下,从山沟沟里迁出,这是应有之义,有什么可以指责的吗?更何况,二期从十堰搬迁并非是一朝一夕,几乎是从84年就开始了一步步外迁,最终造就了如今赫赫有名的鄂北汽车工业产业带,受益的并非武汉一地讲什么稀缺不稀缺,一群网络喷子只会人云亦云!

「⒈辈 Z↑幸福」 回复 08-22 20:55
赞成,,不是为了自己企业发展,谁愿意搬迁呢

小木 回复 09-02 22:49
作为十堰人,我很赞同你的分析,不管是从企业自身发展,还是从国家经济战略发展来看,将总部和产业迁入武汉都是时代发展的结果,当初选址十堰是因为山区更有隐蔽性,一旦爆发战争,山区战略纵深大,更有利于保护重工业。但随着国家和社会发展,迁入武汉更有利于资源整合,武汉离黄石比较近,有黄石的铁矿输入,武汉的武钢提供钢铁原材料,东风生产汽车利用武汉便利的交通条件销售,节约了成本,提升了资源整合,更有利于企业发展,十堰可以利用产业空白期来发展更多的新型产业,促进经济的发展!

alphatangfan

alphatangfan

6
2023-08-05 10:46

我大鄂州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还休

还休

6
2023-08-06 16:23

十堰,襄阳这些小弟负责输血,成就了大武汉,很光彩吗[笑着哭]

@阿阳@

@阿阳@

6
2023-08-06 21:29

就十堰真窝搓,好好的二汽要迁移,说说十堰消费水平,那个可是能和武汉比

东哥ing

东哥ing

6
2023-08-07 07:05

武汉省[得瑟]

涅槃

涅槃

6
2023-08-16 12:02

武汉排名前十不错了,想进前五需要成为直辖市

好羽

好羽

6
2023-09-03 01:45

十堰人民最大气,支持省会城市建设和发展[点赞]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5
2023-08-05 21:37

东风发展得真差,落伍了

一江水东流

一江水东流

5
2023-08-06 22:22

这种涸泽而渔、不顾他人S活、只想着有吹的资本的发展模式,就像中石油入选世界500强一样,换来的不是掌声和赞许,而是满屏的挖苦和讽刺,所以,不妨低调一点,别再吹了。

噩梦初醒

噩梦初醒

5
2023-08-09 20:53

死活不提宜昌?三峡集团、葛洲坝被你吃了么[打脸]

王大黄

王大黄

5
2023-08-09 22:49

妈的,我荆州被拆解成啥样子了,我荆州说过吗?真想投奔湖南省

任你想

任你想

4
2023-08-05 15:02

是“全国性”中心城市还是全国“性中心”城市[得瑟][呲牙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网神亽 回复 08-21 15:07
光谷虎泉购物广场,那个商场里面上电梯,2楼以上全是4楼的质量很不错,有两部电梯,别上错了

薪尽自然凉 回复 08-09 16:54
你老妈和老婆技术不错,玩过的都知道

风与忧伤

风与忧伤

4
2023-08-06 13:38

三峡

6666

6666

4
2023-08-06 10:53

多数省都是省会独大,发展畸形。

雨点

雨点

4
2023-08-06 13:53

惨不过荆州啊

蓝天上漂浮的云

蓝天上漂浮的云

4
2023-08-06 08:49

各位充电宝宝宝们,别有意见啊,我(武汉)迟早要统一湖北的,到时候我们是一家的,都是武汉人啊

用户12xxx51

用户12xxx51

4
2023-08-07 13:51

武汉省

龙腾西海

龙腾西海

4
2023-08-07 23:50

前边看了一篇是成都的[呲牙笑]

灰色头像 回复 08-15 08:59
都是吸血鬼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4
2023-08-08 11:28

垃圾武汉,我湖北人感觉跟武汉就不是一个省的[鼓掌][鼓掌]

转年轮 回复 08-10 01:46
是滴,其他市的车牌去了还限行,日他……呵tui

渐行渐远″ 回复 08-13 19:41
对武汉没有太多好感

精神病医院院长

精神病医院院长

4
2023-08-12 19:55

吸光下级市的血啊,十堰市是最惨的,上个世纪90年代十堰人均GDP全国第三,再看看现在,全力打造的武当山旅游业也没能撑起来。

一休 回复 08-16 15:38
不是把武当留给你们了么

zmp513

zmp513

4
2023-08-15 22:15

恶心死了,都是国企,什么时候学习浙江,民普遍富

祥云平

祥云平

4
2023-09-03 10:07

文化宫,人民广场图书馆斜对面

用户89xxx47

用户89xxx47

4
2023-09-03 09:56

那为什么把宜昌的葛洲坝总部也搬到武汉去了。

飞天

飞天

3
2023-08-05 11:01

来一场大水,武汉怎么玩?

转年轮 回复 08-10 01:40
听没听过泄洪区

四米二高栏重载。刘 回复 08-21 13:01
荆州从建国一直到九十年代都还算全国牛逼的地方被武汉搞成了泄洪区。一下子搞没了快。经济也是一直起不来

yes

yes

3
2023-08-05 00:50

把湖北都吸干 然后升直辖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3
2023-08-06 18:45

要这些干啥

龙

3
2023-08-06 07:53

美国的超大城市也是这样人为干出来的吧

四个农民工

四个农民工

3
2023-08-07 12:20

武昌汉口

骑着蜗牛晒太阳

骑着蜗牛晒太阳

3
2023-08-07 15:52

武汉想成为直辖市,只有不断的吞并招商开发,人口达到一定的规模才能跟北上广深齐头并进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3
2023-08-07 18:12

作为湖北人 感觉丢人

朝霞戏阳

朝霞戏阳

3
2023-08-07 21:54

武当山站?

山鬼谣

山鬼谣

3
2023-08-10 21:29

有钱人都在一二线,

Virtual..

Virtual..

3
2023-08-12 22:36

集全省之力发展的武汉,谁知道现在到底咋样了

三秋和

三秋和

3
2023-08-13 12:23

最好把湖北省都搬到武汉去,成为地球的中心城市……

量变

量变

3
2023-08-18 09:55

从襄阳到武汉,高铁站台全是人,都是去武汉的[笑着哭]

沉默

沉默

3
2023-09-02 17:27

全国都一不一二不二了,评这个只有好玩了

黑骷颅一风

黑骷颅一风

3
2023-09-02 22:28

襄阳人不咋地![呲牙笑]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3
2023-09-03 07:51

广水卷烟厂还被抢走了呢

渔夫

渔夫

3
2023-09-04 22:10

胡乱编,滚!

为爱而生

为爱而生

3
2023-09-04 22:53

湖北现在是越来越畸形发展了

耀扬   

耀扬   

3
2023-09-07 08:57

这样武汉什么都不用干,只管抢来就行了,照样名列前茅

用户60xxx22

用户60xxx22

3
2023-09-12 07:09

决定重点发展武汉有很多方面的原因的。两江三镇九省通衢的名号不是白叫的!武汉坐落在全国中部地区,物流转运就天然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就这一点就可以省下多少建设费用?而且三镇地势平缓少山,中心城区周边地段也是平坦广阔,未来发展扩建有很大优势!湖北其他市发展优势确实是没有武汉大.. 这个是需要通盘考虑的!武汉的前期发展很大程度上都是靠的兄弟城市输血,这个不能否认!毕竟中部地区城市的发展很难和沿海城市相比,只能集中优势资源发展出一个特别突出的,然后再去带动周边城市发展..只能说上面有上面的考虑,底层有底层的难处,只希望发展的越来越好吧..

美一辈子爱你

美一辈子爱你

2
2023-08-05 22:27

不去不行吗?

雪狼夭夭 回复 08-09 16:01
你敢不听指挥?

行雲流水H

行雲流水H

2
2023-08-06 14:27

长洪水为啥不长到武汉

一休 回复 08-16 15:41
荆州洪湖专用泄洪区啊

我是他朋友 回复 08-21 10:18
98年大洪水,丹江口水库都快被水淹了,远远超过警戒水位,武汉就是不让放水

用户37xxx33

用户37xxx33

2
2023-08-06 14:17

有意思吗,把资源集中在一个地方发展

灰色头像 回复 08-15 09:00
受益人觉得有意思啊[笑着哭]

胡师傅

胡师傅

2
2023-08-06 22:05

靠人口基数堆起来的GDP有什么用呢?有能耐100万人的城市搞个1万亿的Gdp那才叫本事。

迷徒

迷徒

2
2023-08-07 04:03

做为十堰人,我都懒的回去了

水源 回复 08-21 08:48
迷途要知返。

梵修

梵修

2
2023-08-07 07:18

武汉省,湖北市[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过客

过客

2
2023-08-07 21:15

集全省之力建设大武汉[笑着哭]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
2023-08-10 07:22

十堰成就了东风,东风成就了 襄阳

用户17xxx70 回复 09-11 00:01
本末倒置,没东风哪里来的十堰。东风成就了十堰还差不多,不然湖北只有郧阳。

用户17xxx73 回复 09-11 07:11
没有东风,十堰也就三堰四堰那一块。

文学

文学

2
2023-08-10 05:11

赶不上江西,吹什么牛。

!!!

!!!

2
2023-08-10 07:12

有啥鸟用

随意

随意

2
2023-08-10 07:03

武汉是怎么发展的呢,就是这样发展的[呲牙笑]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2
2023-08-14 00:28

集中资源发展可以理解,不能理解的是武汉有些区都还没有发展起来就又在往外扩张。

Linda

Linda

2
2023-08-21 22:00

还是先解决下武汉的烂尾楼吧。要多糟有多糟,主干道上随便长达两三站公交站的烂尾

A0房产百科聂17340585678

A0房产百科聂17340585678

2
2023-08-22 16:53

损矢最大的应该是襄阳。有山有水,一马平川,却迟迟发展不出来。企业外迁。人才流失。

雨中觅月

雨中觅月

2
2023-09-03 09:30

堵城,天天堵!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2
2023-09-05 10:03

谁支持我们

望断天涯.看红尘

望断天涯.看红尘

2
2023-09-04 16:29

还有当年和武汉铁路局平起平坐的襄阳铁路局.也被武汉吞并了. 襄阳还有仅剩的唯一国企建筑工程公司总部: 中国化学第六建筑公司.和私营第一的骆驼汽车蓄电池总部都还在瑟瑟发抖中.

用户17xxx70 回复 09-10 23:59
骆驼的研发总部在武汉[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2
2023-09-06 07:57

我们村长一家也迁移武汉了!

我是他朋友

我是他朋友

2
2023-09-09 11:19

最苦逼的就是十堰,现在收入45线水平,消费一线水平

點捌小熊猫

點捌小熊猫

1
2023-08-07 18:57

发展不都是先发展一个重点再带动周边吗?各个省会城市几乎都是省内优先发展的,不要说江苏好吧,苏州也就是沾了上海的光[呲牙笑]

转年轮 回复 08-10 01:46
呵呵……啊tui

琪仔♐️

琪仔♐️

1
2023-08-09 17:58

无聊,觉得整个湖北人都去武汉不就行了。硬不硬核?

灰色头像 回复 08-15 09:01
屁大点地方天天堵车堵死

热议资讯

热议资讯

感谢平台给我一个展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