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纵观乒坛历史,论单打技术我只服两人,刘国梁不够格

牛哥说球 2023-10-02 12:40:00

刘国梁的技术兴了一时,后来就越来越不行了。他还不如孔令辉的技术。孔令辉也是那时的第一人。重要的是刘国梁是一个真正的领袖,与他的技术是不是世界第一无关,有刘国梁在,大家就有了主心骨,不管某某人或者机构变着法的挑拨离间也没有用,因为中国乒坛已经错了一次,不会再错第二次!

各有千秋:王励勤有那种王者气势,反手第一,眼神充满了杀气。刘国梁直拍选手,发球抢攻第一,直拍横打的奠基人。马龙灵活多变,善于偷袭,经验丰富。许昕直拍选手,正手第一。最喜欢马龙和许昕。马龙球技精湛,经验老到,战术多变,发挥稳定,是这么多年来中国队夺得金牌的保证。而许昕却是球技纯熟,往往会打出惊人的好球艺术球,赏心悦目,令人吃惊和赞叹!看许昕打球是种享受。

马龙才是瓦尔德内尔最应该敬佩的中国男选手,马龙蝉联了里约和东京两届奥运男单金牌,是两届男单大满贯得主,马龙在巅峰时期的统治力有目共睹!公理公道的说,瓦尔德内尔的球艺给中国队得到提升有一定作用,他如此评价刘国梁并不奇怪,知道“一物降一物”就不难理解了。老瓦的评价是中肯的,他本身就是世界顶级选手,又和众多中国国手有过多次交手,应该是切身体会和经验的体现。

老瓦的评价是中肯的,他本身就是世界顶级选手,又和众多中国国手有过多次交手,应该是切身体会和经验的体现。

本文属于作者原创,如有抄袭必究!

249 阅读:212630

评论列表

野草中的飞刀

野草中的飞刀

298
2023-10-02 15:39

很明显不是老瓦说的,最恨把自己言论胡乱强加在别人头上。

邵龙超7072 回复 10-02 17:21
鲁迅说的[得瑟]

小灰灰 回复 10-04 12:06
明明是谢逊说的

智宸越泽

智宸越泽

65
2023-10-02 16:31

把老瓦打服的只有刘国梁,在悉尼奥运会之前,刘对老瓦保持八战全胜的战绩,在老瓦生涯中,老瓦只在悉尼奥运会男单半决赛中,赢过刘国梁一次。是刘国梁的特殊打法克制了欧洲男单选手,之后又有王皓和马琳两位出色的男单选手。故所以把老瓦打服的只有刘国梁。

智宸越泽 回复 10-09 14:41
当年是国际乒联修改规则,以此来限制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特点,在进入大球时代后,刘国梁受影响最大,只有退役。

用户18xxx12 回复 10-23 10:12
老瓦在悉尼奥运会前的乒乓球世锦赛团体赛上已经赢了刘国梁,但是团体赛输给了孔令辉,到悉尼的时候老瓦对刘国梁已经不怕了甚至破解了,但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老瓦对孔令辉又怕了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45
2023-10-02 16:54

在中国乒乓球运动史上最伟大的球員是庄则栋,开天辟地的连续三届世界单打冠军。同时在国内比赛从来没输过球。那时瓦尔德海姆还没出生呢!

用户11xxx89 回复 竹笋炒虾仁 10-06 07:26
说半天不咸不淡的,庄则栋是使中国乒乓球战胜世界的奠基人,最伟大的乒乓球运动员,你否不了。同时他又是中美恢复邦交,小球战胜地球的使者。作为乒乓球运动员是伟大的,别人无可比拟!

竹笋炒虾仁 回复 10-06 01:07
第一,瓦尔德海姆不会打乒乓….第二,庄当年三连冠其实有内部让球,李富荣他们也不弱的!第三,上古大神的时代,竞争远不如后来,张伯伦不敢自比乔丹也是同样的道理。最后,没有对大神不敬的意思,就事论事。

各抒己见

各抒己见

33
2023-10-02 18:53

把刘国梁当成乒乓球的神的人都是没看过乒乓球他打球的人。当时他跟一批人打都没有优势,跟王涛打一百场只能赢一场,恰恰这一场发生在亚特兰大奥运决赛上,遂使竖子成名。

3576168 回复 10-03 08:10
扯淡,你说说哪一百场。

遊心 回复 10-04 23:55
刘国梁封神是因为他扳倒了瓦尔德内尔这尊神。王涛遇上瓦尔德内尔一百场一场也赢不了,刘国梁却基本上压着老瓦打。

帅哥

帅哥

21
2023-10-02 18:38

老瓦:“我没说”。

流行纪念册

流行纪念册

21
2023-10-02 18:24

欧洲最佩服的应该是王励勤,正手力量大,弧圈球厉害,没有刘国梁和马琳那种鬼点子

远山 回复 10-05 02:57
差点没被蔡骂傻。卷安逸咯。。

流行纪念册 回复 10-03 10:00
世界杯也颗粒无收,世乒赛是无敌,靠绝对硬实力赢球

冷月霜树

冷月霜树

19
2023-10-02 13:58

什么文章啊

源源文化 回复 10-03 07:43
抹黑中国人才呗

风一样的男子

风一样的男子

19
2023-10-08 22:16

老瓦表示酒后都没说过……

好运

好运

16
2023-10-05 11:02

王励勤,马琳,王皓这三个绝了,我记得哥仨互相牵制,王励勤克马琳,马琳克王皓,王皓克王励勤

小翼 回复 10-08 19:50
王励勤让马林拿不到大奖赛冠军,王皓让王励勤世锦赛永远在争银牌,马林决赛巅峰期直接再次开挂灭了王皓,所以,哥三都没有成就大满贯。

用户11xxx64 回复 10-06 13:12
战术让球!因为03年王皓胜过柳承敏。但被碾压了,心理素质差。

执著

执著

15
2023-10-04 16:13

乒乓球换材料,变大球,都是针对中国人的,时代不同,用球不同,没法比较的。以前是旋转技术,力气大没什么优势,现在是力气大加一点旋转,技术不一样了

dhsz 回复 10-05 09:10
明理

Mike

Mike

13
2023-10-08 18:25

水平高王励勤,但心理素质最高是马龙

云霞耀天

云霞耀天

12
2023-10-05 16:29

六边形战士龙队当之无愧,马龙是国乒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没有之一![点赞][点赞][点赞]

兀丌

兀丌

11
2023-10-04 18:43

瓦尔德内尔,以一人之力,硬扛了中国几代人[点赞][点赞][点赞]

航海人 回复 10-09 14:09
有脑子的都明白是国内实在没人

drizzle 回复 10-10 14:28
人家巅峰期中国几代人都没赢他好不?

极品渔翁

极品渔翁

10
2023-10-02 15:57

文不对题

jyawr

jyawr

10
2023-10-02 19:13

马龙是时代造就了他,近些年世界乒乓球手的实力已经大大不如以前

123456 回复 10-05 01:04
没有以前的速度,接发球肯定好处理了啊,以前呢?要不就是前三板要不就是发球就搞定了

用户79xxx00 回复 10-08 23:01
国际乒联改规则改大球想要限制中国队,怎知刘指导上任,其它国家只能争银牌,未改前韩国日本还可以对抗,现在根本没有机会。

吃亏是福

吃亏是福

10
2023-10-05 12:23

刘国梁是最差的,孔令辉,王浩,马龙,王励勤,这几个都比刘国梁强多了,

用户63xxx30 回复 10-19 06:13
要不咋说胖子不懂球

依然特雷西

依然特雷西

10
2023-10-06 21:39

王皓没退役,马龙拿不了这么多冠军,王皓克马龙

万岁

万岁

9
2023-10-03 09:08

这话不是老瓦说的,应该是孙子说的

Why

Why

9
2023-10-05 12:39

刘国梁前三板被摸透以后,国际赛见一个输一个,早早就退役,当然那会儿人才多,不像现在青黄不接的,马龙都还没退

山山相连

山山相连

9
2023-10-06 01:08

刘国梁用脑子打球,要不是国际乒联变刘国梁当了教练,着法的折腾中国队,他也不会那么快的退役当教练,也亏着它们的瞎折腾,让刘国梁当了教练,带出了无敌的中国队!

准备哪能

准备哪能

8
2023-10-04 16:03

王励勤被很多国外高手认为技术好 是真的 只是他和其他人比起来 缺少点狠劲和韧劲

有话就说

有话就说

8
2023-10-04 15:05

长江后浪推前浪,乒坛王者只有马龙,稳坐第一把交椅。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8
2023-10-11 12:14

老瓦最佩服的是江嘉良,他在采访时说过的,巅峰时期的老瓦都没打过他。

对酒当歌

对酒当歌

8
2023-10-14 11:52

老瓦曾经说过的是他最不想遇见的对手就是江嘉良和刘国梁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7
2023-10-03 08:55

马龙和老瓦在各自时代的巅峰期纵橫乒坛罕有对手!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两人都有强大的中台相持能力!很多球即使开始落了下风也能力挽狂澜,逆转取胜!

捉风人 回复 10-04 14:17
扯把,老瓦只是常青树而已,不论在他职业生涯的哪一时期,和他同一级别的总有人在,从来没有一路绝尘的那种

润物细无声

润物细无声

7
2023-10-03 09:13

当时真正领军人物是王涛,估计不会拉关系,不像刘天天往蔡家跑象他干儿子,当时凭实力综合影响力肯定应该王涛出来领导国乒。

文蜀酥 回复 10-05 14:16
小时候第一次看乒乓,就是王涛和邓亚萍。王涛当年人气非常高[点赞][点赞][点赞]

数字名称 回复 10-04 12:56
个人实力和领导能力不一样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7
2023-10-04 10:48

把刘国梁当成乒乓球的神的人都是没看过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
2023-10-04 20:49

我也非常喜功马龙这孩子,无论是球技还是人品,都是好样的!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7
2023-10-10 14:04

瓦尔德内尔的40米外左脚弧线球传中是独步天下

一飞冲天上

一飞冲天上

6
2023-10-03 05:48

老瓦你别忘了刘国梁虽然淘汰很早,但他一张嘴很会嚼就够了!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6
2023-10-02 18:54

反正我只喜欢江嘉良。。。。

绿野仙踪 回复 10-03 07:32
对,老瓦曾和他交过手。

用户31xxx84

用户31xxx84

6
2023-10-02 17:45

刘国梁正胶打法就是发球和前三板的进攻,本身打同队的就吃亏一些,因为队友都习惯了。更何况改了大球又改了胶皮的双重打击,世界巅峰容不得一点变换的,尤其对他影响更大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6
2023-10-02 19:12

不是蔡振华,刘也做不了。

用户11xxx89 回复 10-03 09:21
有八个蔡振华你也沾不上边,“越来越好”说八卦会越来越操蛋!

朱朱

朱朱

6
2023-10-04 12:04

现在乒乓球球真的一边倒 都没兴趣看 孔令辉 刘国梁那个时代真的好看 外国高手很多

华堂

华堂

6
2023-10-05 09:43

老瓦为魔术师,发球多变,球路刁钻,俗称一代乒坛宗师[点赞][点赞][点赞]

Kedialai

Kedialai

5
2023-10-03 05:04

王励勤眼神充满了杀气?

初心如雪

初心如雪

5
2023-10-04 10:53

我自优秀,管他说啥!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5
2023-10-05 11:25

老瓦才是乒乓球第一人,艺术享受

陈思汉

陈思汉

5
2023-10-04 17:56

老瓦的细腻技术在不讲理打法天王比利时人赛弗面前豪不管用。只能打压盖亭和波尔施拉格马祖诺夫等平庸之辈。

远山

远山

5
2023-10-05 02:54

大力王是被蔡骂开窍的。打球不动脑子。一点面子不给的训斥。。

8178333

8178333

5
2023-10-05 13:11

要真的是老瓦说的,第一个就是江嘉良,然后才有可能是其他人

皇上我跪了不想起来

皇上我跪了不想起来

5
2023-10-09 03:16

个人看球这么多年,最震惊于张继科的球技,他的出手,完全超乎于常人的选择,你可以说他在赌,但是他绝大时候都赌赢了,那就不是赌了。他的球风就是非常霸道,蛮不讲理,他的问题就是巅峰期有点短,估计名利双收没那么大动力了,其实马龙跟他相比,只能用平庸来形容。

充钱就会变强i 回复 11-07 12:14
你可以怀疑张继科的球技,但不能怀疑他的赌技

东东 回复 10-22 14:19
可惜不打球败人品了,

徐弘晟

徐弘晟

5
2023-10-08 14:43

乒乓球因为刘小改了大,不让遮挡发球了,因为刘发球就是接不住

夜~寂寞如雪

夜~寂寞如雪

5
2023-10-08 22:58

老瓦!絕對是乒乓球界的常青樹!

李振涛

李振涛

5
2023-10-08 14:42

孔令辉、马林、马龙是中国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庄则栋得到过徐寅生的让球,才保证三次世界单打第一。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4
2023-10-02 16:45

屁话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4
2023-10-02 18:25

还技术,不胶皮,胶水的挑毛病,各种限制,瓦尔德内尔能打过蔡振华?上了岁数大老球迷都知道。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4
2023-10-03 08:29

写的什么东西?乱七八糟!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4
2023-10-03 05:51

应该是江嘉良是老瓦的最强对手,一生之敌

小小百姓

小小百姓

4
2023-10-04 11:19

王励勤个子高,手臂长,势大力沉,也很稳定,

南若妖

南若妖

4
2023-10-03 07:02

瓦尔德内尔乒乓生涯早期最服江嘉良,巅峰期服自己,其次服刘国梁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4
2023-10-04 11:28

其实与瓦尔德内尔同时代的中国运动员是江嘉良、陈龙灿、腾毅。老瓦自己说的:对江嘉良处下风,对陈龙灿伯仲之间,对藤毅处上风。1983、1985、1987年中国队世乒赛男团三连冠,江嘉良都独取2分,压制老瓦,1987年新德里世乒赛男单冠军争夺,老瓦就败给江嘉良。至于刘国梁、孔令辉、王厉勤、马琳都算晚辈了。刘国梁与老瓦之间的比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1996年马来西亚世乒赛团体赛,刘国梁败给老瓦,导致中国队丢掉冠军;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单半决赛输给老瓦,无缘决赛,后打败佩尔森,得铜牌;孔令辉击败老瓦得金牌。

永不言败

永不言败

4
2023-10-05 16:54

你是谁?所谓的专家吗?如不是,请闭嘴!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4
2023-10-05 19:08

哪两人?到现在还没搞清楚[呲牙笑]

繁星点点

繁星点点

4
2023-10-08 20:18

我估计小编听都没听说过江嘉良陈龙灿腾毅等运动员名字,才会这样说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4
2023-10-08 09:40

老瓦是值得中国选手尊重的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宝刀不老!!!!

丁个

丁个

4
2023-10-11 15:32

小编也是人才,请问,哪句话是瓦哥的评价?你交待了吗?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3-10-14 16:54

本人觉得还是王励勤打球比较霸气。说王皓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4
2023-10-15 03:51

就中国这样的大环境,乒乓球的普及能力,国家队只要有责任心和省以上拿过全国冠军的人几乎都可以把国家队带好!只不过刘遇到了一个好领导:蔡振华,没有蔡的推荐,也没有刘的今天!

刘德德

刘德德

4
2023-11-02 17:29

你写的都是啥啥啥?你写了个寂寞啊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4
2023-11-04 22:48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老瓦的技术放今天他都不一定能打过女选手比如王曼昱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3
2023-10-02 19:28

喝了几瓶,胡咧咧。

A 鬼迷心窍

A 鬼迷心窍

3
2023-10-02 17:26

老瓦最佩服王浩,千年老二能带国家队

微笑设计师

微笑设计师

3
2023-10-03 06:40

这类自媒体也就是抛出个话题供大家讨论,本身文字实在不堪入目

幸福

幸福

3
2023-10-04 12:25

其实我最佩服的是老瓦,以一己之力对阵中国几代运动员。

用户42xxx64

用户42xxx64

3
2023-10-04 14:37

你说应该就应该

大豆

大豆

3
2023-10-04 11:02

胡说八道叫原创?!

我来也

我来也

3
2023-10-04 11:13

直拍是欧洲人最擅长的,他们怕刘国梁这样的直拍。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3
2023-10-04 11:39

刘国梁输瓦尔德内尔是2000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和悉尼奥运会男单半决赛。

Jack Zhong

Jack Zhong

3
2023-10-04 12:19

一个乒乓球都不懂的人在写什么乱七八糟,王励勤反手就是个菜鸡

果果爸

果果爸

3
2023-10-05 12:44

老瓦:我没说过,别来沾边!

黄小新

黄小新

3
2023-10-04 19:21

王励勤反手第一,我的天瞎的吗[点赞]

北在北方

北在北方

3
2023-10-06 09:25

蹭流无底线

大道林森荣

大道林森荣

3
2023-10-05 11:16

所以老瓦到底说了啥???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3
2023-10-05 13:25

乒乓球也是有相克的,刘和瓦打除了发球抢攻能占优势,相持阶段很难占上风

只为正义

只为正义

3
2023-10-05 22:00

作者原创,你冒充什么瓦尔德内尔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3-10-07 07:43

99年第一次看世乒赛男团决赛就是刘指导输了两局,眼看着佩尔森倒地庆祝,也是第一次让我落泪,希望是最后一次,国乒加油💪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3
2023-10-08 14:01

瑞典三剑客就老瓦最有风度

太白金星

太白金星

3
2023-10-08 18:35

就这还原创文章?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3
2023-10-10 05:19

胡言乱语

蒲公英

蒲公英

3
2023-10-11 12:25

马龙打不过藏獒,藏獒自己毁了自己

SoftFly

SoftFly

3
2023-10-12 17:12

刘国梁不够格,这种话会是老瓦说的?[汗][汗][汗]

孤独的漫游者

孤独的漫游者

2
2023-10-02 12:50

老瓦跟张继科哪个强?王浩呢?

我与赌毒不共戴天 回复 10-04 13:44
这个不好说,毕竟张继科时期,老瓦已经不在巅峰了,不过要是论赌,老瓦肯定不是对手,毕竟张继科的赌亡不是白叫的

孤独的漫游者 回复 10-03 14:08
你的意思王浩不厉害?

逆我者亡

逆我者亡

2
2023-10-05 00:05

波尔在中国举行的世界乒联总决赛连赢三名中国选手夺得冠军,印象深刻,谁知道是哪三名运动员

李向阳

李向阳

2
2023-10-04 21:28

作者你不乱写会死呀?

一袭旧袍任风雨

一袭旧袍任风雨

2
2023-10-05 09:45

瓦尔特说的吧[笑着哭]

Captain

Captain

2
2023-10-06 01:21

老瓦,盖茨这些欧洲选手当时都快被打出翔了还不够格啊

原乡人

原乡人

2
2023-10-05 11:27

一孔之见,关羽秦琼

微笑

微笑

2
2023-10-05 15:20

马龙多才多艺[点赞]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2
2023-10-08 13:30

张继科呢[笑着哭]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3-10-09 07:06

不是一个年代,比较个P

穗羊羊

穗羊羊

2
2023-10-11 13:30

无遮挡发球是针对刘国梁的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2
2023-10-15 07:07

好像说梦话一样!

81烦5

81烦5

2
2023-10-16 21:43

你他娘乒乓球都不放过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2
2023-10-17 13:04

胡说

人健人爱

人健人爱

2
2023-10-19 14:50

不会是时代女王,版本之女吧?[惊恐]

聚能鼎

聚能鼎

2
2023-10-22 11:19

小编胡编烂造胡说八道!

执笔画回忆

执笔画回忆

2
2023-10-30 13:16

是瓦尔德内尔说的吗???!!!

星射线

星射线

2
2023-11-01 16:21

老瓦:我没说过!

哎呦喂你牛

哎呦喂你牛

2
2023-11-16 12:16

老瓦,纵现历史回到洪荒,我都没说那话,请继续吹牛逼,总之怎么嗨怎么吹

牛哥说球

牛哥说球

第一时间为您带来NBA和国际国内足球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