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医学生的本科可以是经济学在美国,美国医学院并不要求特定本科专业,任何专业

访云评健康 2025-04-28 21:56:55

在美国,医学生的本科可以是经济学

在美国,美国医学院并不要求特定本科专业,任何专业背景的学生只要完成必要的先修课程(如生物、化学、有机化学、物理、数学和英语),都可以申请。

因此,医学院学生的本科专业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当然最常见的是生物科学类的专业。排名如下:

• 生物科学类(如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大约60%的医学院申请者来自这一类专业,这通常与医学院的先修课程要求相吻合。

• 物理科学类(如化学、物理)——大约8–10%。有朋友是中国大学物理专业毕业的,在美国又上了医学院,成为一名外科医生。

• 社会科学类(如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大约8–10%。

• 人文学科类(如英语、哲学、历史)——大约3–4%,我以前的同事就是哈佛大学法语专业的毕业生。

• 数学与统计学类——大约1–2%。学数学的人都好聪明,但看来他们对学医无感。

• 其他专业(如工程、商业、音乐等)——数量较少但仍有一定比例。我认识的有个医生是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毕业的,现在还组织着一个乐队,业余演出。

许多医学院其实欢迎具有多元学术背景的学生(例如,主修人文学科但修完科学课程的申请者)。

本科时有机化学成绩不好特别拉低被录取的概率,这个课被认为是医学院录取过程中最关键的课程之一。

很多华人家长希望孩子读医学院,但上了大学之后真正申请医学院的孩子要少很多,在美国上医学院太难了。

0 阅读:3778

评论列表

二氯亚砜

二氯亚砜

118
2025-04-30 13:04

后面规培8年怎么不说

byxl 回复 05-04 18:56
不止8年,先3-7年的规培(一般不低于5年),成为普通医生,家庭医生,专科医生还要进行3-7年的专科培训

海豚 回复 05-04 00:09
现在房价大幅下跌并不是因为下跌了没人买,而是没人买、实在卖不动才不断降价。卖不动的原因就是房地产的投资逻辑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也就是预期改变了,大家对未来房地产并不看好,通过投资炒作涨上去的资产一旦预期发生改变,那么就会面临价格快速崩塌,没人接盘了这才是最可怕的。没有人会去投资一个长期看跌的资产,哪怕是刚需也会非常谨慎购房,因为今年买需要50万,明年只需30万,这种情况下他们不会觉得自住就无所谓,而是会选择等等。现在把钱变成房容易,但要把房变回钱可就难了。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叠加人口出生大幅暴跌,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房子是商品,卖不出去喊破天都没用。越到后面剩下还没买房的往往越没钱,购买力越弱,房价持续走低是肯定的。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对实体经济才是真的利好。房子也是消费品,是用来住的消费品,只有炒房客想着买房升值的才天天幻想房子涨价,整天吹嘘房子。还说什么房价下跌就会对经济不好,你贷款买个车跌价了是不是经济就不好了?不可笑吗?还有就算货币贬值也不代表房价就会涨,这是房吹强行挂钩忽悠大家的。现在钱是更值钱了,购买力提升了,货多了。

2002

2002

93
2025-04-30 12:17

洗个毛

用户10xxx13 回复 05-08 17:24
这些人肯定会拿老美来洗,老套路了,绝不会说中国这么多正经十多年医科博士进不了三甲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86
2025-05-01 08:24

医科老美宽进严出,博士3年只是最低年限,一般4-6年,加上规培,实习,11年算快的,正常花12-13年才有资格当医生,神经类的一般13-16年,所以工资才高,一般人读不下来的

风勿语

风勿语

62
2025-05-01 07:18

洗,用力洗!

小筑听涛

小筑听涛

51
2025-05-01 14:21

在给董小姐洗地?

冰凌

冰凌

48
2025-05-03 07:38

现在洗白文越来越多了,看来读4+4的人真的太有能量了

用户30xxx09 回复 05-04 10:16
有钱有势[哭笑不得]

乙炔

乙炔

45
2025-05-01 08:25

你本科不学习生物,在美国能学医?

阿白

阿白

39
2025-05-03 13:39

首先有先修学分要求,你本科得自己把相关课程学完考下来,其次入学有统一医学课程考试,你啥专业也得有实力通过医学考试,最后人家学习时间规培时间超长,等于之前4年不算,重新上8到11年的医学课程!如果国内也这样,等于让其他专业本科毕业生从头读8年医学,那老百姓也没意见,毕竟高中毕业生读8年医学和本科毕业生读8年医学,对医学知识掌握肯定没区别,

orthop8

orthop8

38
2025-04-30 15:42

美国读医的成本很高,不是一般家庭可以承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7
2025-05-03 08:51

美国考板(行医资格)通过率可是不到百分之五。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36
2025-05-02 22:13

断章取义,八年规培哪去了

石中玉

石中玉

33
2025-05-01 11:15

和美囯接轨?接着出轨

用户52xxx03 回复 05-03 11:08
出轨了,所以现在忙着接轨![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吃美了

吃美了

27
2025-05-01 00:42

洗地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23
2025-05-01 06:01

美国人读医学的,最后不以医生为职业的怎么不说?

红河谷

红河谷

23
2025-05-01 15:05

收钱发文小心报应

绿皮

绿皮

23
2025-05-03 23:02

后面的规培8年呢?SB。美国的规培医生,大多数时间就住在医院,真正的住院医师,少部分时间是在实验室和其他学习场所,只有极少的时间在休息玩耍。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22
2025-05-03 17:28

正经医生都得学很多年,懂小姐这学历实际上是0+0,4年水本再加4年水博

李文

李文

22
2025-05-04 05:11

断章取义,美国本科可以兼修,想考医学博士必须学完本科专业的医学课程,还有有教授的推荐信,难度极高,可以算是顶级了

呵呵哒

呵呵哒

21
2025-05-03 04:14

意思我们学犹太人那套喽,犹太人可是把其他美国人当垃圾养的

大鹏

大鹏

17
2025-05-01 09:36

医学院毕业不一定要做临床医生,可以做医学理论研究,也可以做医药代表。做医生必须需要若干年的临床经验,毕竟临床医生是一个熟练工种活。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5
2025-04-30 09:50

是的,而且人家天赋异禀

开遍天下无敌手

开遍天下无敌手

15
2025-05-03 18:06

又开始洗白,光说美国学医对本科专业要求宽,怎么不说生物类专业在大多数高校都是录取分数很高的专业,协和4+4那些又有几个本科跟医学学的相关的?

风在动

风在动

15
2025-05-03 17:53

有个被洗脑的观点:说美国怎样那就意味着是好的?是吗,是扯淡!美国的4+4医学本身设计就很不科学,比不了中国五年制本科,更比不了中国住院医生的临床经验,中国一年的门诊量是美国的十倍。学科可以拿课程出来比!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4
2025-05-01 14:06

美国关中国屁事

幻影年青

幻影年青

14
2025-05-03 12:46

中国有足够的专班医科生,不用搞新通道。老老实实参加高考,最公平

清风 回复 CBY 05-07 15:58
现在临床医学本科是5年。很多医学院开设了5+3一体化课程,5年本科加3年硕士及规培。排名前列的学校有本博八年制,不包含3年规培,这才是最规范的4+4。

CBY 回复 05-04 17:45
是的,取消莫秒奇妙的学制,临床医学统统4+3。要规培,1年实习是不必要的。现实也是,学生都准备考研去了,实习名存实亡。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12
2025-05-03 16:38

美国只是不纠结第一学历罢了,也不是靠高考进行“公平分配”在美国学医年头比中国更长也更严,但是也保不齐有水货

三生三世对对对 回复 05-03 21:47
谁说的,入学考试成绩根据本科毕业院校和学科的不同有加分的,其它不凭学科优势考进去的,那是真的牛[并不简单]

iscking

iscking

12
2025-05-03 16:07

欧美这类考进去后四十岁都拿不到行医执照的这类人员大把。同样借机转行政的更多…并不稀奇

阿墉

阿墉

11
2025-05-01 23:44

美国那叫申请制,你是个文盲,也可以去申请大学,只要你有一技之长,美国nba,mlb,nfl都是体育牛,学习大多数不行的。人家一直都是这个制度,所以可以,而且人家在大学阶段是通识教育,不关你事文科,理科,还是以基础文化课为主,研究生阶段才开始接触专业。所以这套制度在美国没问题,但在咱们这里是需要时间去论证的

byxl

byxl

10
2025-05-04 18:59

美国没有医学学士、硕士,最低学位是医学博士(等同于我们的医学本科学士),4年医学毕业后要先3-7年的规培(一般不低于5年),成为普通医生、家庭医生,专科医生还要再进行3-7年的专科培训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9
2025-05-04 03:25

中国缺专业学医的人吗?美国你要搞个水博,被发现,看患者不告到你破产?

高峰

高峰

9
2025-05-05 08:23

小编收了多少钱??

天赐

天赐

8
2025-05-03 11:02

呵呵😒

卡卡

卡卡

8
2025-05-03 22:11

小编懂个毛?美国医学不招高中生,都是从本科生开始医学教育,本硕博规培一个不拉,只是与国内叫法不同而已。

泥巴可好玩啦

泥巴可好玩啦

8
2025-05-05 17:12

美国的模式是宽进严出,门槛相对较低,文科类的也可以报,这没关系,但是入学后是真正当成医生来培养的,住培专培这一系列的过程坚持下来的都能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的医生,这个过程中会刷掉很多人的。协和4+4最恶心的是打着向美国学习的名号,实际是为了特殊阶层服务,正规的医学本科5年+硕士3年含住培+博士2年被缩短成为4+1,毕业又比正规路线容易多了,这样培养出来的有多少合格的?

猎鹰

猎鹰

8
2025-05-07 22:12

别尼玛的洗了,好的地方不学

解魂

解魂

7
2025-05-05 21:30

美国的本科可以不是医学,但是要把相关专业的学分修到,而且还有专业考试。就是相当于自学了。后面还有起步8年的学习生涯。 但是国内的4+4屁都没有。不仅不要求自修学分,连考试都没有。这就是被某些人故意省略的步骤。也就是说,这个4+4,一开始就是为了给人走后门设立的

假装

假装

7
2025-05-05 10:19

你们所说的美国4+4,化学和生物几乎是临床医学生的必修功课!而协和的4+4,完全变了味道!

平凡

平凡

7
2025-05-06 20:41

美国那么好你们争着抢着回来干嘛

尊重祝福别来烦我

尊重祝福别来烦我

6
2025-05-04 22:34

不是其他专业不想学医,是生物以外基本申不上医学

健宝

健宝

6
2025-05-07 10:37

想用84漂白?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5
2025-05-03 01:51

人家老美忽悠你呢,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鹰眼

鹰眼

5
2025-05-05 19:29

你不管学什么,生物化学都是必须有的,有了生物化学就行了。还说那些干什么?你有精力多学10科8科也没人管你。一般来说在美国本科学经济的有几个选修生物化学的。没有中学的生物化学基础,你选修也及格不了啊。

不负时光

不负时光

4
2025-05-03 09:50

学生的多元背景对未来发展很重要。我高考是理科生,大学学英语、经济,研究生除大学的专业外加修世界经济史,博士继续学习世界经济后出国。这些年国家级科研项目源源不断,风险投资风生水起。这些与本科的多元背景密切相关。

油条

油条

4
2025-05-07 09:09

来源是可以多元,但是第一,考试前就要修满相关学科学分,这个已经不容易了。第二,考医学院有个入学考试MCAT,总分528,似乎得510分以上才有机会。不知道协和的4➕4的学生能不能通过这个考试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3
2025-05-04 06:22

博士论文都是假玩意糊的,不是0+0是啥,脸也是假的

风雨

风雨

3
2025-05-04 08:13

洗刷刷洗刷刷

 火冰

 火冰

3
2025-05-03 17:28

所以普通医生水平很有限,高端的医生又在云端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
2025-05-03 12:04

人家是学生申请还是推荐的?

Navy

Navy

3
2025-05-04 07:30

总和美国比什么?人家美国月亮是方的,,总统是疯的

晨风

晨风

3
2025-05-05 17:12

可是人家学医是要参加统一考试合格才能入学,而不是靠什么推荐信

Swindy

Swindy

2
2025-05-04 10:00

只取其形,不取其义

雪之蓝

雪之蓝

2
2025-05-03 18:14

想想那年有个脑残的学人家熔断,已经被人打死了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2
2025-05-04 14:46

美国的4+4好像是不能做临床的

angel8775

angel8775

2
2025-05-03 13:07

放屁💨,收多少钱来洗白!这是中国不是美国,美国还人手一支枪呢。蠢货

havebook123

havebook123

2
2025-05-05 00:26

这种MD博士只能是科研型,做不了临床。

原点

原点

2
2025-05-09 11:17

中国4十4生产假医生假砖家假院士,米国怎么培养医生是米国的事情,中国人民决不允许假冒伪劣医生的存在祸害全国人民。

用户68xxx59

用户68xxx59

1
2025-05-04 01:01

那让董小姐不要回来了,在美国生完孩子在美国当医生。

Jerr

Jerr

1
2025-05-04 00:16

我国多得是学霸报考医学专业,有必要让毫不相干的专业来学医吗?

灯心草

灯心草

1
2025-05-05 11:25

别洗了!那就让这些在美国当医生就行.不要回来就行!

阿路74

阿路74

1
2025-05-07 09:28

协和的这个4+4跟美国的相比是省了很多步骤和年限的,可以说就是为了某些学渣(相比正常学医要求)学医(其实就是干行政)量身定制的捷径。

猜你喜欢

访云评健康

访云评健康

感谢大家的关注